Thursday, January 1, 2015

这是一个充实的假期

打从假期的一开始,我就开始忙碌。忙碌些什么呢?


考完Sem2的大考,其中一间promoter公司的supervisor 'jump' 就联络了我(我之前留下联络号码)问我,星期五能不能工作?想到明年要去日本,又想要买ipad的欲望下,我就急忙答应了。就这样一放假,就工作,还真的是很勤劳呢,哈哈! 当然,因为我工作的原因,也就无法到太平去载我家俊航,而是由文彬先生代劳呢。我的工作时间也只是两天,就是星期六,和日。听说,我是代替人的,所以也只是一星期而已。


接下来,就开始了我的保姆生涯。照顾俊航的伟大重任就交给我啦!虽然,我在emo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没用,尤其是他开口闭口都说别的阿姨很有钱,我没钱的时候,啊啊啊啊!我是真的很穷嘛T.T 好吧,大人不和小孩计较。话说,我是真的很幼稚的。姐妹们里面,还只有我会被这个大小孩的话给严重气到,然后伤心,生气 LOL 这一次他回来,我已经学会了'ignore'这个词。不是我不疼他,但是在他搞怪坏蛋的时候,我就会自动无视他,哈哈哈哈 就连他说饿了,我也会直接无视,谁让他那么挑食坏蛋呢 :P 这边,真的觉得妈妈很厉害,或许妈妈要承担的责任不同,所以想法也不同。


俊航不吃,我就想‘没关系,饿了就吃,所以我才不会哄他吃’哈哈

而俊航不吃,妈妈则会非常紧张,然后告诉我‘阿晶你不可以这样想的’然后她就冲冲忙忙去准备食物了。我其实真的觉得妈妈很传统的,我就想,要给他饿她就会自己找吃了阿。原来,妈妈这样做是因为如果俊航生病,饿肚子会太平,妈妈可是会被责怪的呢。这是四姐告诉我的,所以阿,怪不得妈妈这样有负担。


漫长的假日,我却非常不得空。除了要照顾俊航的饮食,确保他喝足够的水,还要确保他不会饿肚子,另外还要监督他做功课呢,晚上还要念哥妹俩给他听做睡前故事。除此之外,这个假日,我们最常去的地方就是'Giant, Tesco, Amanjaya Mall 还有 centre square'。 原因是妈妈在这几个地方工作,他会问我们:‘你们要不要跟我出去做工,我有东西要买,你们又可以出去走走。’ 很明显,俊航总是兴致勃勃地,要他和我呆在家里很难?所以我们就去玩丁丁阿,看书阿,走走啊,等等。你说,我的假日是不是恨不得空?几乎每一天都在外面度过。


但是,有时候带他出去真的很开心,至少我们一起玩,一起笑,一起看书,你陪我,我陪你,假期就不会闷啦。这一次,俊航也比之前懂事很多,可爱很多。虽然很累,但是我不后悔,不然我每次很后悔没有什么陪到他。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。陪他多了,他每次说:‘我很想念其他阿姨’。我会问自己,如果有一天别的阿姨顾他,他会想念我吗?哈哈


其实,俊航载的这段期间,我有一直在找工作。毕竟,妈妈也很希望我赚些外快。但是,我相信这是上帝巧妙的安排。当俊航在家的期间,真的没有工作给我。俊航要回太平的那个星期,我原本打算和大姐一起去太平,然后我就和大姐一起到KL走走,度假。我一开始很生气,我想‘怎么我在家那么多个星期都没有工,我一要去玩就有工了’。冷静下来,我才知道这真的是很巧妙的安排。因为如果俊航在家期间,我去做工,就等于把他丢下了,妈妈必须暂时找人照顾她,而他妈妈也一定会生气的。


俊航回去之后,我还是继续工作,这是两个星期的project,就星期五,六,日under epromote。而这星期里面,婆婆来家里住了三天。说实话,我也很想对婆婆尽孝心,但是害怕婆婆的心更是无法避免。听妈妈说,婆婆最近有了忧郁症,因为糖尿病恶化,觉得没有人要自己了。因为一些事情,婆婆来到了我们家。妈妈做工的当儿,我就照顾婆婆,问他要不要上厕所,喝牛奶等等。当然,我四姐有在家,才让我的负担减轻了不少。从一开始的脸黑黑,到最后一天妈妈就问婆婆说要不要和我玩牌(之前我有问了,被拒绝了。哈哈哈 但是我习惯了,我知道婆婆并不喜欢我们)。这一次,婆婆竟让答应了?其实,我真的很开心,我们玩了5小时多,我输了接近30令吉,但是却很心甘情愿。这一次的牌局,让我们真的亲近了许多。婆婆竟然对我笑?而且还会叫我也!之前不管她是不是很饿,很想上厕所,也不会开声对我说的。这一次,她就主动告诉我说,他想上厕所,想喝牛奶了,而且还喝了两次!我的潮州话不好,是我们沟通的障碍,还好这一次,妈妈教了我一些基本的,也感谢主,在玩牌的当儿,我都能明白她所要表达的。而且,过后载婆婆去看医生的一路上,她也有和我说话呢!这是,我20岁以来,这样温馨的第一次,第一次感觉到婆婆对我说话,对我笑的感觉。哈哈哈 所以,是不是很值得!?连四姐都说‘哇,婆婆对我们笑叻’ 我只能说,妈妈对婆婆的孝心,是我们的榜样。


接着,我就跑去柔佛玩啦!因为之前在line拿到doraemon secret gadgets expo 的入门票,所以就一直兴致勃勃想要进去看看,我可是doraemon的超级粉丝。哈哈 来到这里,才知道学校开学延迟了,所以就把车票更改,延迟几天再回sp.


这一切一切,我都知道是上帝美妙的安排

1.让我用我假日的时间,陪俊航,疼他,跟他吵架等等

2.让我在适当的时候,大姐四姐回来,不然就是他妈妈和文彬在家的时候,我才有工作

3.让我假日还可以照顾婆婆,和她玩牌,增进感情。

4.知道我爱玩,让我到了jb后,还可以享受多几天的假日。

所有的一切,上帝早已安排好。 


这个假日我也完成了一些东西,至少我现在真的会驾车了,我也敢一个人驾到马路上了哦,哈哈。多亏了妈妈,四姐,俊航,我现在真的回驾车了xD 另外,这两个月我减了3kg哦,虽然不懂有没有胖了,但是至少成功了一小步!哈哈哈 最后,我的成绩进步了,拿到了3.57,这是上帝给我的2015年的第一份礼物,嘿嘿 上次是3.48哦 =P 我真的已经很满足很满足了 <3 span="">

2 comments:

  1. 随着岁月的流逝,你会发现,“陪伴”是件多么奢侈的幸福。
    尤其是陪伴“老人与小孩”,都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已。
    我觉得你的假期很棒,安排得很均匀,而且都很有意义,想象两个月都只是在忙着工作而已,又有什么意思呢,对吗?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咯,我觉得如果我假期只是赚钱我一定很后悔没有陪到俊航的。然后阿,上次真的很好笑,婆婆说要来我们家住。然后妮就扶她,她就说’不用扶我‘然后那时阿妮就想’她知道婆婆已经没有这样讨厌我们了,所以就回复阿ma说:‘不用紧,我有力“哈哈哈 因为她说她觉得ah ma觉得自己很重,阿妮扶不起。我觉得如果当初没有顾ah ma,到现在我们对婆婆的恐惧只是有增无减。现在ah ma还会自己说要来我们家叻,哈哈 上帝的安排真的很奇妙。我假期也学会驾车了,然后我以为没有得出去玩,结果最后开学也延迟了,嘿嘿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