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6, 2013

做梦

今天是在IPDA PPISMP SEM3的第一天,也就是说我开学了。

回到这里,也就是回到了我最喜欢的地方

那就是-小组聚会的地方 (神召会)


一如往常,今天是礼拜天,每个星期的礼拜天我们都会去教会崇拜

今天组长提到的要点是,要和耶稣建立关系,要爱我们的主,发自内心的去爱

说着说着,就说到一个受伤的人是不是不能爱别人?

组长的观念是因为那样受伤的心灵很难建立别人之间的爱(大约是这样,哈哈)


突然之间,组长问到 “雪晶,受伤的人能不能爱别人?”

结果我不加思索,拼命点头

就这样,成为了“做梦” 的人

组长说 “雪晶一定没有专心听,太多东西要思考,facebook,message等等

那一瞬间,确实尴尬,只是我想说的是,我没有做梦

即使让我回答多一次,我的答案依旧,因为受伤的人还是可以爱别人的

可能观念不同,但是为什么受伤的人不能爱别人? **真的是我做梦吗?



有时候,我的脸真的离不开"做梦" 两个字

还记得在我中四那年,妈妈看promoter薪水很高,就让我和妹妹去兼职那个一天RM100的工作

一到那儿负责人就为我们讲解,我们当然安静的吸收以及记录。

结果,那位负责人看我们这样安静,忍不住问我们"你们真的明白的吗?为什么好像呆呆的?"

说实在的,"呆呆"二字让我忍不住发威(努力工作的意思),结果那一次销售成绩非常好


还有还有,还记得某年某月某日,我和妹妹去SABAH-KK旅游

刚好非常幸运的碰到了慈济的义症,也就是免费帮人看病,地点则是比较落后的地区

所以身为医生的姐姐就带我们俩个呆头呆脑的去了 (咳咳 还是称赞自己比较习惯)

那个时候我们俩负责参与的部门是牙科部,当然我们只是帮忙而已

那个时候,那边的负责人也为我们讲解我们的工作职责

结果,大姐就吐出了一句"你们听明白的吗?可以不要摆出一副呆呆的脸吗"

(当然,她是友善的口气,我也忘得七七八八了。只是,我想没有人会愿意摆出呆呆的脸吧:P)


有时候,真的会一度走进梦中,自然而然,不受控制

就像有时和许先生出街,戴着contact lens,眼睛直视前方

可是,如果没有他拉着,我三不两时就会撞到人

每当差点撞到人被他拉了一把,才会回过神来,然后一副惊讶的表情

这个时候,我想我可以理解为什么别人总爱说我爱“做梦”了

要不然就是,许先生在和我说的时候,没有任何反应,好像和空气说话一样

我想他也很无奈吧,有时候真的会走神(这就是所谓的专注力差吗?)

**严重愧疚中,对不起:PP


还记得有一次妹妹去学车,到达jalan raya的时候,教她驾车的马来人在努力地告诉妹妹什么时候应该转左,什么时候应该专右

结果妹妹完全没有听进耳,随后竟然还大胆地告诉那个马来人 “OH,SAYA SUKA MIMPI” =.=

轮到我的时候,马来人就先问我了,可能担心重复那个“对空气说话”的现象,“kamu suka mimpi macam adik kamu kah?” 

天哪,把我给炸到了,对妹妹的答案真是哭笑不得


就是这些种种种种,我想,我们跟“做梦”是脱离不了关系了。(悲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