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7, 2013

面试结果

话说,2013年师训成绩出炉了。
听说,今年我的学校只会收18位学生,而且都是马来同胞
这样的传闻让我失望了好一阵子,本以为可以看到些可爱的学弟/学妹的


而我的其中一位朋友是面试BIMBINGAN DAN KAUNSELING的,非常不幸,她落选了。
可想而知她是多么的难过。(Tan Hui Chu)
我是怎么认识这位朋友的呢?这就要从去年面试说起。
那个时候,笨笨的我觉得maktab Kuala Ketil比maktab Penang更远,所以在填写面试地点的时候,自然而然的选择了Penang maktab,就这样遇到了她。


那个时候,我主修是kaunseling,而她主修是Bahasa Malaysia。
当然,全靠主耶稣的保守,我很幸运的成为了IPDA的学生
而那位朋友也就去了form 6继续求学。
也就是说,今年她再一次申请进入师训可是却失败了


而从妹妹的口中,我得知他有一位朋友也是去面试了,主修英语
在面试的当儿,她曾一度告诉interviewer “我来面试只是要训练我的英语”
可是,她成功获得许可进入师训。
天哪?这是什么答案?这样的答案也可以成功?
妹妹说,这是因为她有位教师母亲,所以在面试的时候即使她忘了携带身份证仍然可以继续面试?
妹妹也说到,那位朋友对成为老师一点兴趣都没有
很不明白,那样为什么要剥夺那些一心想要成为老师的人的机会?


进入师训后,才发现并非所有到这儿的人都想当老师,有的也只是那1%
此时此刻,才明白原来每个人都很会伪装,还是interviewer太笨了?
当然,我也不例外。
还记得当初面试的时候,考官问我,“是不是派你去那里你都愿意?”
结果我拼了命的点头,因为据说这样比较容易中师训,哈哈
那个时候也不懂吃了什么老虎胆,告诉考官,“可以让我中北马吗?”
就这样糊里糊涂来到了这里,只是现在如果讲师问我想在哪里教书
我肯定 “我只想回hometown,哪里都不想去” 
这个是不是叫变卦?还是中了所以本性流入?=P


我主要想说的是,很多人明明不想读师训,可是仍然要别人争那个面试空间
而问到 “不想去就不要申请啦,让给那些真的想做老师的人去”
答复 “蛤?当然什么都要申请的啦,中了再考虑想不想去”
其实这样做也不完全有错,那是你的权利,让自己机会广一点,选择多一点
只是,这样的做法是不是让那些真心,立志想要成为老师的人希望落空了?
或许有着一班对成为老师热血沸腾,可是成绩却没有别人优秀的人呢?


所以,现在要找为真心喜爱教书的老师真不是件简单的事。
来师训的人,大部分是不是都来混饭吃的?
我想我不在例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