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8, 2014

上帝给我的礼物

一名基督徒和一名外邦人在一起,莫名的就是有种压迫感,这份压迫感可能源由来自‘我在乎’。和一名非信徒在一起,身边基督朋友都会时常提醒我。提醒我说什么呢?因为很多时候,一名基督徒和非信徒在一起,观念会不一样,这个会导致未来生活出现缺口。何出此言?例子如下:身为基督徒都知道,即使考试也应该去教会的,而如果你的另一半是非信徒,那么很大可能他会无法理解,孩子都要考试了,为什么还要去教会浪费时间?这里,大家都常说,这样一个关系,观念不同,很多时候会出现摩擦,导致生活里出现了争执。也很多时候,我们基督徒都会把上帝放在第一位,而非信徒的另一半却不一定那么认同。所以,朋友都告诉我说,未来会很不容易,很多时候,脸上写着没关系,心里却非常在乎。而且最怕的是,你的另一半不是基督徒,而你也会离上帝越来越远,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,在你不知不觉当中,有时候真的会离开上帝,因为另一半已经超越上帝了(我最害怕的事情)。而且,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是会鼓励我时常祷告,读圣经,去教会的。


上一次出席教会主办的家庭营。丽珠姐和春云姐也和我谈起了这个话题。聊着聊着,她们说到:‘要让文彬爱上帝,首先你自己先要热起来’。这一句话我牢牢地记在心里。回去之后,凡是教会主办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。当然,偶尔文彬会投诉说我把时间都放在教会,没有陪他。但是,我就是想让他知道,上帝在我心中是第一位的,在他心中,我也希望如此。渐渐的,文彬也习惯了,我也习惯了把我的假日放在教会里。如果他不忙,那么他星期日也会和我去教会的,因为我希望他可以到教会去聆听主的话语,更加地认识我们的上帝。我总会告诉他会说:如果你不愿意参与教会的活动,你不觉得我们的话题越来越少了吗?如果我们一起参与教会活动,我们就有共同的话题,你应该知道我很喜欢参与教会活动。


直到前阵子,文彬自然而然也会和我去教会了,也会慢慢的和教会的弟兄姐妹有些交流。他也会记得凡事祷告谢恩,虽然他不读圣经,但是他却学会了祷告。我很感谢有位牧师说的话,他说他为他的家人祷告了30年,直到最近他的父母终于信主了。听后,我告诉自己,我也要为文彬祷告,现在不能,就多祷告个几十年,每天晚上(如果我没有忘记),我都会努力的为文彬祷告,因为祷告的力量是很强大的。


祷告的力量真的很强大,最近神让我看到了他伟大的神迹。那一个晚上,意外的文彬愿意和我参与教会extra的活动--到alor setar去吃晚餐,顺便听有位来自KL的牧师传福音。最后时刻,牧师就问:‘有哪位非信徒愿意到前来,我为他做个祷告(就是好像非信徒愿意成为基督徒的祷告仪式)’之前也有过这个时候,但是文彬不愿意出去(那时我还蛮难过的)。终于终于,文彬竟然举起手来,我真的真的很感动,而且他还愿意到外面去给牧师祷告,我真的说不出的开心。虽然文彬总是说他已经相信上帝的存在,但是每当别人问:‘你是不是基督徒’他都会回答不是。这一次,他终于心里相信,口里承认了。过了那一个晚上,连续几天文彬都在嘴边喃喃自语说:‘好奇妙,我现在已经是位基督徒了’哈哈哈哈


父神,真的真的要把荣耀都归给您,您是行伟大神迹的神。在您,凡是都能。我相信是因为圣灵触动了文彬的心,他才会有这样一个勇气承认主耶稣成为他个人救主。亲爱的父神,谢谢你给我这样一个特别的礼物。我终于不会再难过了,也不会再因为自己有个非信徒的男友而摇摆不定(因为我之前真的很希望自己另一半也是基督徒的,可以一起去教会,一起服侍主,然后我们的恋情是上帝所喜悦的)现在,我总会告诉自己,上帝给我的这份礼物,我一定要好好珍惜。这一年,这一件事情足以弥补我一怔年来不开心的事情。上帝,谢谢您,您爱我们,我都知道。父神,虽然我偶尔会觉得难以继续祷告,但你总是打开另一道窗户给我,你总是为我安排一切所有,而且还是最最好的。虽然文彬现在不会每天读圣经,但是我坚信,圣灵会慢慢带领他,更加地认识主。Amen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