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14

妈妈的生日记

好吧,很久很久以前亲手写诗给妈妈之后,很久没有帮妈妈这样庆祝生日了。几年20141029 晚上12am,我就跑去跟妈妈说生日快乐,然后抱了她一下再亲了她一下。说真的,很久没有这样做了,所以特别需要鼓起勇气。当然,我是因为每次看四姐这样做,感觉大家都很喜欢,所以依样画葫芦。哈哈哈


隔天下午,我和文彬就带妈妈去Yoshiya (一间日本餐厅)吃午餐当做小小的庆祝,因为晚上三姐还会从Penang回来,为妈妈大大的庆祝:D 





其实,妈妈真的不年轻了,虽然我有时候会因为觉得妈妈不够疼我,和我没有话聊而伤心(我很吵可是却没有什么话题和妈妈聊,尤其有姐姐们在的时候,我真的感觉像是透明的,哈哈,所以以前我都会很难过)


离题下,以前我总觉得妈妈是家里的皇帝,然后大姐是皇后(所以大姐权威很大的),然后三姐,四姐,和妹妹则是皇帝的爱妃(他们水火不容,我把他们想象成争宠)然后二姐则是一名贴心的妃子(就是那种不会惹是非,大家都能接纳存在的妃子)而我则是打进冷宫的妃子(皇帝没有话题和我聊,也不注重我的存在)以前,我是这么认为的,妹妹阿也非常赞成我这个比喻,哈哈



过后,我也想了很久,很多年。我想,可能我并不‘manja’吧。我并不会把我每天的事情噼里啪啦的向妈妈报告,也不会因为离开家太远而感觉孤单,更不会对妈妈撒娇,好吧,至少我真的是这样。我看见姐姐们,妹妹们,都很努力把自己每天的故事说给妈妈听,听得妈妈哈哈大笑,然后妹妹解决不到的烦恼都会告诉我们。我才知道,我并不会这样做,我很多事情都会自己解决,不然就是一溜烟的不见了(因为我不是那种会想很久的类型,解决不到就会自动无视然后就忘记了)。过后我就告诉自己,要努力把自己的东西告诉妈妈,随便说什么也好,不然我和妈妈真的感觉很生疏。然后,我就有在努力告诉妈妈我的故事,虽然妈妈会说我很长气,但是还是会说,不管好笑不好笑,说就对了。就这样,现在和妈妈的感情感觉比较好了,我也不会再因为妈妈一点话,就非常的伤心,就不想说话,至少现在不会了=)


但是,我真的发现其实我并没有姐姐和妹妹这般疼妈妈,她们真的超疼妈妈的,一千万倍。所以,妈妈很疼他们其实也情有可原。现在,只希望妈妈可以好好享受她的生活,到处去玩玩什么的,交多点朋友,过她自己应该得到的生活。


很感谢主啊,让我成长在这个家庭和环境里。如果我没有妈妈,就不会有现在白白胖胖又漂亮的我;如果没有大姐,就不会有那种努力的心态(在我印象中,大姐是很有威严的,虽然我现在不怕她了);如果没有二姐,那么我就不会有机会认识上帝,不会成为一名基督徒;如果没有三姐,我中学时候就不会有漂亮的衣服穿,以及好看的鞋子穿了;如果没有四姐,那么我就不会学到怎样才能讨人喜欢(四姐真的很讨大人喜欢的);如果没有妹妹,我就不会有那么开心的20年,我会孤单的。所以,我很感谢上帝,让我出现在这个家庭里,享受着别人没有的幸福。

漂亮的我哈哈哈

回归话题,晚上我们就去吃泰国餐啦,三姐还有三姐夫一起=)

别有一番风味的餐厅
三味豆腐
tomyam 炒肉 
四大天王
蒸鱼
炸sotong
blueberry cheese cake





END :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