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5, 2010

gotong-royong

晶!!!起床啦...
一起去gotong-royong~
har?gotong-royong?
还没问个明白就被妈妈拉起身了...
冲洗好后才知道tmn刚刚报告可以义务去帮忙>< 走到下面的padang...才知道是另一个padang== 突然很想回家了... 平时只在电视中看过村民大扫除… 现在亲身体验过了^^ 去到那边...一眼望去.. arr...怎么一样颜色的衣服...(穿班衣去) 那边的员工还和我开玩笑地说: Sama warna baju leh^^pekerja kami ar..hanya logo tak sama saja… 再看一眼… Lol…全是伯伯来的…而且只有我和妈妈两个女的><’’’
不过还好有一位市议员…算年轻吧=D
不过我是最年轻的了…
一除就是三小时…
回到家…手好痛哦…
去那义务帮忙的人数不到20名…
从中也明白了…在这~
团体精神绝对缺少
最重要的是…那边的垃圾特别多
人民对环保意识想必还需大量提升吧=)
而且让我感觉的是有几位…
拍完照片就回了==
不是热心帮忙的吗??
我问自己*
垃圾分类你做到了吗?
环保意识你有吗?
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你知道吗?
合作精神你有吗?
不讲垃圾随地乱丢你做到吗?
我回答我自己…
我是今天才知道的…
我妈妈说你们这些读书的,
比我们这些没读书的更加不懂爱护环境…
死读书有什么用啊?妈妈说得对
现在的学生…
懂得保护环境的除了妈妈肚里的宝宝再没其他人了吧!
从巴士扔垃圾出去…将垃圾丢进沟渠…
随地乱扔垃圾等等
看过我这篇文章的人…
我希望大家真心爱护我们的大自然…
保护他…以前乱扔垃圾的
现在开始…改变自己…改变这个地球=)
问问自己…
你做到了吗?

1 comment:

  1. 写的很好啊!加油!

    马来西亚在环保意识的水平差其他国家很远,还需很多的努力。

    很多父母都乱丢垃圾,要孩子如何懂得保护环境呢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